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七章讀後心得(拾萬):如今有這樣操練,未來就得報賞必能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本章分享彼得後書第一章。


收信人是寫給蒙恩得救已得稱義的信徒,就時間而言,彼後1:3~4提到主在「過去」已為收信人所成就的恩典---「已將」「賜給」,1:5~10提及收信人「如今」的操練---「有了」「又要加上」,1:11則以收信人「未來」最終會得到的獎賞---「進入」「國度」作結。

「如今」的操練過程:從信心開始,經過中間的忍耐,最後是彰顯愛。因此,每位基督徒一生中都在操練「信」、「望」、「愛」的功課,因相信耶穌基督就蒙恩得救罪得赦免而稱義(約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為主受苦能忍耐(有盼望才會忍耐,如雅5:7~8---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最終活出愛(約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原文沒有“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如此操練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也就永不失腳。

「未來」經上記著説:

太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羅2:6 ---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啟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如今有這樣操練,未來就得報賞必能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是所至盼!(拾萬)



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