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一章讀後心得(Rita):我們用什麼原則待別人也是一種獎賞的判準

賞罰的原則是「按行為」: 「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三 6~8)


心得:功夫、下功夫:這句話很激勵人。這是一句賞賜。只要聽到【下功夫】,我就去下功夫。我現在寫心得也在下功夫。我住嘴不要亂講話也是在下功夫。神會報答我的。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啟二二 12)


神會報應:起初我很害怕,因為以前的俗語:天理昭昭,報應不爽。感覺快下地獄了。接著我查考報應:中文合和本有89個。還是讀神的話最得著。不怕下地獄了,是想要下功夫。


此外,聖經也告訴我們,主將來要與我們算的帳,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以怎樣的原則對待別人。

4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這句經節真美啊,我們用什麼原則待別人也是一種獎賞的判準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量帶』原意測量的準繩,在此轉用來形容聲音傳送路線。這一次,領受是,祂提升我們愛祂的人的生命方法是無限的。這一次,我從【下功夫】、【報應】、『當神的好量器』來學習按行為得獎賞。(Rita)




7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