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三章讀後心得(Rita):要讓神的生命來改變我們的性情;相信到底,終必得那美好的冠冕

摘錄:“第二,珀登先生有時把我所不贊成的觀點說成是我的觀點, 還要我對這些觀點所導致的謬論負責” (81頁)。

經文:馬太福音十二章三十六節: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亮光:每一句話、每一個心思意念,「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真是喜歡神的教導啊!神啊,您真是公義的神,將我們每一句話都供出來,那將是絕對公義的。主啊,幫助我們讀書小組的每一位、願意領受你教導的每一位,都領受您的教導,且是「得勝級」的領受。主啊,何等感激,我們在地上就知道神是在審判時怎麼審判我們,以至於我們不哀哭切齒。主啊,謝謝你謝謝你。另: 這邊,有一個提醒:引述別人的話要經得起審判。我們看到珀登先生他直接發表在文章,郭維德尚且能發表小冊來澄清。更嚴重的是,雖然表面「好來好去」可是內心的出發點是為著永恆嗎?是為著美善嗎?近日,我遇到一個神的光照,有一間公司的服務到2023年1月就結束了,當這家公司的業務承辦人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相當地震憾。我竟然要被企業終止服務,我做的那麼認真、、、、、諸如此類地。這種掙扎,就好像是要跟信主後老公談離婚,要跟信主前男友談分手一樣。我難過好幾天。感謝神,今天我完全恢復了、我接受了。不是因為我太多煩惱,所以這件事所謂「放下了」。而是因為,讀經禱告敬拜、跟著讀書會的進度走、、、、等。神讓我靈得釋放。神幫我活在天上跟他相處、而飛越了處境。主啊、你是最好的。


摘錄:信徒要進入國度,有哪些條件呢?一、必須有善行。/ 二、必須單純地相信千年國的教訓。/ 三、要虛心、溫柔、清心,以及有其他的美德。看來,基督徒若享受太多今世的事物,(正如某些人所說)他只能期待神會「要他持守他的交易」,在來世相應地取消他的榮耀。(第四期,第 10 頁) 耶穌說,取消的部分一點不差就是「神的國」。

經文: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太七 21); 行善(約五 28~29);你擺設筵席,請沒有甚麼可報答你的(路十四13~14);在原則和實行上都要強過不信者(太五 46~47)。/ 依我看,「神國」和「天國」都是指著千年國說的,可由 以下經節證明:但二 44,四 26,七 21~22,太十九 23~24, 27~28,二十 20~23,八 11~12 等。若要瞭解這些經節如何證明這一觀點,可以查看我的著作——《進國度之路》第一、二 系列。/「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 不能進去。」(太十八3、路十八 17,可十 14~15)

亮光:路 14:15 同席的有一人聽見這話,就對耶穌說:「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但:大衛鮑森:馬太福音(2) 解釋:「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但耶穌反問他,你確定你會做在筵席上嗎? 華人基督徒查經資料網站 https://www.ccbiblestudy.org/New%20Testament/40Matt/40CT18.htm【太十八3】「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原文字義﹞「回轉」轉過來,改變;「變成」成為,成就;「樣式」像,如同。 ﹝文意註解﹞「你們若不回轉」:『回轉』原文是被動語氣,表示這不是自己所能作到的,而需要被出於神的力量來改變其生命和性情。當然,這種回轉絕不是出於外表的裝作。主的意思不只是指必須悔改重生,並且還要讓神的生命來改變我們的性情。「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小孩子』與大人作比較,有其優點和缺點;主的意思不是叫他們像小孩子般的無知 (參林前三1~3)、不能分辨好壞(參弗四14)、不能吃乾糧(參來五12~14)等,而是要他們像小孩子那樣的『謙卑』(參4節),這個特徵表現在他們的天真、單純、自感微小、完全倚靠父母、肯聽話、服從等情形。

﹝話中之光﹞(一)不是『作』小孩子,乃是『變成』小孩子,因此能安息於自己眼前的地位,而不會覺得吃力與吃虧。(二)主的話指明,我們的舊人舊性,在天國裏沒有容身之處,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 (雅四6;彼前五5)。


摘錄/經文:三、被拒於國度之外的原因: 但另外有些信徒,還有惡行......信徒與世界分別的程度何等不同:從世界對信徒釘了十 字架,信徒對世界也釘了十字架,到最低水準的靈性程度都有,而後者卻是信徒常處的光景,即一伸手便可擁抱世界!.....以掃作了個交易,為當時物質的好處賣掉了屬靈和來世的福分。他盼望祝福之日來臨時,還可得享福分;但他雖是兒子,是的,還是得寵的兒子,仍遭拒絕。儘管他號哭切求,神和他的父親仍斷然拒絕了他。這事例豈不有力地說出被拒的事實嗎?榮耀之日不是為著那些作出如此不虔選擇之人的。


四、信徒要受的刑罰: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 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 少受責打。」(路十二 47~48)


耶穌對不赦免人的門徒是怎麼說的呢?「主人就大怒,把他 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 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耶穌對明顯犯罪的——譬如做賊的——是怎麼說的呢?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 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我們的主對動怒而口出惡言的是怎麼說的呢?「只是我告訴 你們:凡(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


我們的主對那些在遭逼迫時為保全性命而否認真理的,是怎麼說的呢?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 的,不要怕他們」


對不住在基督裡的,經上是怎麼說的呢? 「人若不住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 來,扔在火裡燒了。」


對於行惡的信徒:「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詛咒,結局就是焚燒。」(來六 7~8)


信徒若對稱義這重大的題目有正確的認識,卻在其他的題目上傳講錯誤的教訓,經上的警告是甚麼呢?「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樣。」


小總結:「在神國裡吃飯的有福了!」但耶穌反問他,你確定你會坐在筵席上嗎?

亮光:這一次看到四個重點:1.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不只是外面的話,還有內心的話與動機【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2.信徒要進入國度,需哪些條件;3.被拒於國度之外的原因;4.信徒要受的刑罰。。。。。要想進天國在筵席上吃飯,得要【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這樣跑就是:要有善行、要相信現在會影響未來。相信到底,終必得那美好的冠冕。(Rita)



8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