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三章讀後心得(上)(子殷):確確實實跟隨聖靈引導,棄絕自身的惰性;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神的器皿

第三部份(上)

第三部份是郭維德牧師與珀登牧師對進入千年國的真理辯證,從這個章節中,我們學習到:就算是知名學者傳講真理,我們仍須小心查驗經文真正意思,避免自己在信仰上有錯誤的期待與做法。

前言

「所有信徒都將有分於千年國的榮耀嗎」?我們主要的分歧在於:珀登先生認為,每位信徒儘管在性情或行為上有各種缺點和罪愆,仍將進入千年國。我則認為聖經教導的是,有些信徒會因完全沒有善工,或因為犯罪,而被拒於國度之外。

心得:在真理討論過程中,郭維德牧師被珀登強加他不贊成的言論,還要求他要為此謬論負責。當我們為福音做見證,或是表達順服真理的態度時,難免被有心人士看為愚拙,甚至被主內弟兄羞辱及藐視,心裡覺得灰心。郭維德牧師不卑不亢的說明了他為真理,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的態度! 不帶一絲個人情緒。

進入千年國的條件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所有信徒都遵行了基督登山寶訓中的誡命嗎?

心得:教會是一群罪人聚集的地方,求主幫助我們,隨時心裡充滿主的愛。在服事的時候,以八福為原則,愛鄰如己。不論斷別人及自己!

被拒於國度之外的原因

對於自我放縱的人,保羅也有話說:「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人,自己反被棄絕了。」(九25~27)

心得:在服事過程中,要明白主坐王掌權。不僅是頭腦上知”道”,更要遵從主的旨意來行”道”。要確確實實跟隨聖靈引導,棄絕自身的惰性。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神的器皿。

信徒要受的刑罰

信徒若對稱義這重大的題目有正確的認識,卻在其他的題目上傳講錯誤的教訓,經上的警告是甚麼呢?

「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三13,15)

心得:求主幫助我,在讀經時切莫以自身有限經驗來理解經上字義,而是真實理解經文上下文的整體意思。不要斷章取義,更不要扭曲並強加錯誤意念,使自己及週遭的人偏離了道路。

小結:

當我離開這個世界時,我希望後人怎麼寫我的故人閱歷? 他們會怎麼形容我?

當那日來到,我期待那我愛的怎樣歡迎我?

希望在這有限的年日,能成為愛的門徒,吸引其他未信主的人來認識耶穌!使福音廣傳、榮神益人。(子殷)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