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三章讀後心得(下)(子殷):使那美好的賞賜在還沒嚐死味就預訂好,試穿這一身的榮耀

我們如果認為沒有真信徒會靈裡憤怒,脾氣暴戾,或固執己見,那就是對人心的邪惡缺乏認識。(p108; 19行)


心得: 郭維德牧師以珀登先生上述的言論,來回答信徒實際上可能犯更嚴重的罪。當我們接受耶穌作為我今生的救主及一生的主,除了得到救恩之外,更希望將自己的老我,罪行及罪性同釘十字架。要做的就是真實地了解自己的本相,向神完全敞開,願意接受神在自己生命上完全地掌權,讓聖靈時刻光照自己,順服祂的催逼,使自己與元首基督連接,結出聖靈的果子!


那麼,當主人來時,你就必須為自己信主後的行事為人向祂交帳。「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p117;6行)


心得: 受洗之後,雖然脫離罪惡綑綁,結出節制的果子,也得到豐盛的恩典。我也明白耶穌赦免了自己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罪。


可是,我仍是軟弱的,如果不執行大使命,遵守大誡命,從中體會耶穌在世傳天國福音所遇到的情境,就沒有辦法真實經歷傳福音時的糾結及困擾,使自己的信仰堅固。


期望在交帳那日,當我看著耶穌時,希望祂微笑地對我說:好友,你辛苦了!


那些愚拙的童女,發現她們的燈要滅了,就向別人要油。別人精明地告訴她們,要自己去買,於是她們就去買油了。(p122;3行)


心得:傳福音過程中,每個人的屬靈恩賜不同,很難說哪種恩賜特別重要。唯一可以衡量的就是傳福音時的態度及用心程度。有人從事前準備到活動結束收尾非常盡心盡力,有人只在權柄出現時跟著出現,期待在交帳時有份。求主幫助我們,不論自己的能力如何,隨時都有一顆回應呼召的心,隨時有傳福音的勇氣!


「人必須出於水並從那靈而生。」(p130;2行)


心得:嬰兒從母親子宮羊水中新生,耶穌經由施洗約翰的洗禮後,聖靈如鴿降臨般重生。並且得著權柄,可以放膽講論神的道及天國的福音。聖靈一方面使自己節制,不任意而行。一方面使自己願意將過去所行的,與得著活水後的生命反差,傳講給世人聽。願渴慕耶穌的人都能得此活水,永遠不渴。


信是必需的,沒有信當然就會被排除在外(太八11~12)。(p139;8行)


心得:


沒有信,讚美無法成為武器!


沒有信,禱告變成屬靈的窒息!


沒有信,服事變成負擔!


沒有信,事工變成交代!


沒有信,神無法對我的生命有所作為!


小結: 當我們受洗後,承受了神榮耀的豐富,使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享受一切的豐盛及美好。祂也為我們預備了一場又一場的練習,期望我們在地時,熟練地遵行祂的旨意,如同行在天上。使那美好的賞賜在還沒嚐死味就預訂好,試穿這一身的榮耀。期待那日,為耶穌高興,為自己高興!(子殷)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