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二章讀後心得(Aletheia):对神荣耀渴慕的榜样

对神荣耀渴慕的榜样:


主耶稣

神试图唤起信徒对祂荣耀的渴望。连我们的主也受这种渴望的激励。“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来十二 2)

祂从神的宝座上下来,成为一个人。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 8~9)我们的主一步一步地降卑自己,最终,在人的眼中,羞辱地被钉在十字架上。但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腓二 9)“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路十四11)保罗对腓立比的信徒说:“你们要跟从耶稣的脚踪。”这岂不是也是对我们说的吗?


保罗

保罗为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他得的奖赏,就竭力追求。他说他只有一件事:向着标竿(目标)直跑。他甚至渴望殉道,好借此赢得如此大的赏赐。为此他顺服主、殷勤作工、经历苦难。胜利尚未到手之前,他绝不稍作休息。他是一名精明、热切的赛跑选手。直到他职事的末了,他写道:“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后四 7~8)


愿我们都能跟随这美好的榜样行!(Aletheia)



6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