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二章讀後心得(Rita):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因為他們不喜歡。他們情願相信那沒新約經文根據的教義,即每位信徒都必能進入千年的福分。在此事上,我看見提摩太後書四章三至四節的話開始應驗了。」 (25頁)


經文:提摩太後書四章三至四節: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心得:我承認自己真的很喜歡「選擇性地聽話」,例如,看聖經時只看懂得、喜歡的。就以「提摩太後書四章三至四節: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這真理,我也是跳過,因為,我覺得「那是講別人」。感謝神,帶領我吃乾糧。我是漸漸懂這句了。這過程有爭戰,不想讀、很忙、這真理很硬......然而愛我的神,不會放棄我的。祂用困難的處境,幫助我選擇祂、倚靠祂。


「如果這是神的真理,一定會有經文證明。請給出證明!」(26頁)


經文:「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要定準。」(林後十三 1)


心得:在口舌上一直很肉體,被這個最弄得很苦。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拙口笨舌又安靜的樣子。自從上幼稚園以後爭競忌妒比較使我變壞了。今年5783是復活年亮光年。期待神那溫柔安靜的生命在我裡面復活。


「神的家中全都是順從的兒女嗎?新約的書信,尤其是耶穌給眾教會的最後七封書信,不是滿了明顯的反證嗎?」(26頁)


經文:以弗所教會: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別迦摩教會: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心得:真感謝神啊。啟示錄的七間教會真的是跟我們基督徒說的,裡面充滿「按行為得賞罰」的真理。越讀越得著。GOVETT的呼籲,是來自聖經,「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耶穌不是說,祂再來時一定會把這等人逐出嗎?理當被逐出教會之人,一定會被拒於國度之外。」(26頁)


經文:太十八 15~18: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林前6:9-10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心得:不要自欺!無論是OOOOOO都不能承受神的國。這是聖經說的。沒辦法用兒子的身分降低神的公義。其中,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得靠著聖靈治死貪婪。


「而且,我們一再受警告,人若行道德上的惡事,即使曾經一度被洗淨、稱義而成聖,也都將『在基督和神的國裡』是無分的(弗五 5,林前六 9~11,加四 30,五 19~21)。」(29頁)


經文:弗五 5: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林前六 9~11: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加四 30: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心得:我有一個傾向:悔而不改。因為太少讀經太少浸泡在聖靈的大能與神的話裡面。最近,神賜下許多的方法來幫助我。充滿感恩,有一句話抓住了我,生活是禱告。禱告是生活。主要的引領是神的話。充滿感恩,我們的神真的是大能的神是萬有的神。


所有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話和所有新約中寫給眾教會的書信,其主要的對象都只是信徒。聖經裡面到處是佐證。我們逃不過神公義的審判。別擔心,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小總結:所有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話和所有新約中寫給眾教會的書信,其主要的對象都只是信徒。聖經裡面到處是佐證。我們逃不過神公義的審判。別擔心,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Rita)



10 次查看1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