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二章讀後心得(上)(子殷):但願我們可以明白自己被賦予的恩賜,認真的去尋求進入神的國

當真理還在穿鞋的時候, 謊言就能走遍半個世界—馬克吐溫


第二章彙集四封對莫爾斯的信。先不論莫爾斯及山上之聲所面臨當時社會風氣,而是先反省自己兩件事:


A. 我有求神的國勇氣嗎?


一、如果我是酒政,當約瑟替我解夢之後,我出獄了後,願意冒犯護衛長波提乏的風險,向法老替約瑟求情嗎?我相信法老也不會冒犯護衛長,因為當時他聲勢如日中天。


二、如果我是撒都該人或是宗教領袖的話,我就算相信耶穌是彌賽亞,我願意承認耶穌從死裡復活的言論嗎?


三、如果我是山上之聲的編輯,刊登了郭維德的回覆之後,導致期刊訂購量下降,我還會繼續刊登嗎?


如果,我的信仰影響到我的生存,我還會堅持這個信仰嗎?


B. 求神的國真的這麼困難嗎?


一、怎麼樣確定我們的解經不是亂解,不是穿鑿附會?


二、信仰使我們遠離這個世界,還是認真的看待這個世界?


在這個章節,郭老牧師已經把進千年國的真理嚴謹地彙整出來。我們明白得救跟得到獎賞是不一樣的。從郭老牧師及莫爾斯先生的討論當中及山上之聲的刊登行為,我們明白這兩者在無論是在解經,或是信仰生活有明顯的不同:


一種是屈服於這個世界,解經變成了知識,說大家想聽的話變成首要!天上的財寶及賞賜成了遙不可及的虛幻。


一種是活在這個世界,但是他是尋求真理,意圖活出信仰。


但願我們可以明白自己被賦予的恩賜,認真的去尋求進入神的國。


但願我們在解經的時候,不要只看聖經字面上的意思,而是要去明白主的旨意以及祂的期望。並且,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努力朝著標竿直跑。(子殷)



17 次查看1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