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二章讀後心得(下)(子殷):寧可在現今受責備,不願在那日受責備

第三封信說明主再來的日子,每個人的行為都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而且,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依照行善/無行善/做惡的人決定哪種人可以進國度! 我們的內在及屬靈生命必須依靠神的話語及聖靈引領,治死過去罪惡帶來行為的綑綁,並且內心承認自身軟弱,求主幫助我們,帶領我們過一個敬虔及聖潔的生活!

第四封信說明進千年國是需要竭力追求而且時時警醒,以求配得神的呼召。而我們在聖經真理的解讀及實踐上,可能違背了天父的旨意! 郭牧師在此封信件裡指出人們指責他把進榮耀的路變窄了,而莫爾斯的觀點是受歡迎。郭牧師選擇寧可在現今受責備,不願在那日受責備。

看到這裡,我問自己兩個問題:

a.進國度有哪些好處呢?

權柄和冠冕:

1.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1:26-27)

2. 主人對他說:『做得好,忠心的好奴僕!你在少許的事上忠心,我要委任你統管很多的事。進來分享你主人的快樂吧!』( 馬太福音 25:21)

3. 「主人對他說:『做得好,好奴僕!因為你在最小的事上忠心,你就有權掌管十個城。』(路加福音 19:17)

所以,進神的國度後,仍是按照神造人的旨意,依每個人的恩賜及行為,來”承受”神國產業!

快樂:

1. 我們應當歡喜快樂,歸榮耀給祂,因為羔羊的婚期到了,祂的新娘已預備妥當。(啟示錄 19:7)

2. 耶穌登山變像後,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好極了。如果你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篷,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馬太福音 17:4)

彼得感受耶穌變像後,榮耀的光輝及氛圍使他心裡有滿足及對神聖的渴望。一群人在聖殿的歡呼不就呼應了: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安息及滿足:

1.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

2. 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詩篇 45:7)

與神同在時,神已經打破撒但的謊言,使我們心裡滿有平安,沒有恐懼/憂傷及重擔。

b.不進國度的壞處?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25:30)

『但國度之子要被扔在外面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8:12)

聖城新耶路撒冷那里没有哀哭、眼淚與黑暗。”禮拜天的基督徒”雖然不必被丟在地獄永火受酷刑,卻也沒辦法進城受到神榮耀的光照,心理上沒有平安、喜樂、滿足與榮耀。

小結:

耶穌在領受聖靈後,以人的樣式在曠野勝過撒但的試煉,證明人雖然被侷限,不代表不能突破! 我們在世上會受到試煉/試探,甚至,會自問:為什麼是我遇到困難? 如果沒有經過掙扎思考,我們很難回到真理!求主引領我們,走在這條蒙福的道路上. 彰顯基督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榮耀神的聖名!(子殷)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