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四章讀後心得(Rita):即使被一點點吃虧,在永恆裡,我又失去什麼呢?

摘錄:他也承認,有大量經文是指著信徒說的。若有人願讀一讀最強有力的一段經文,就請看哥林多前書六 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哥林多前書六 章一至十一節

亮光:郭維德似乎是觀察到許多門徒不太讀聖經。自然也不知道這一段的很強、很有力的經文是對門徒說的。這類的「人」,我也可以指出一個,那就是我。讀哥林多前後書常常覺得,哥林多人『好淫亂喔、真不可取』。現在的領略是:那是對所有願意聽神的話、尊重祂的道理的門徒說的。/ 神要給門徒審判世界與信徒的權柄,這是很大的恩寵。我很震驚,但我配得嗎?我要用什麼樣的一生回應神這個託付? / 我們信徒沒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參林前四7),我們本來一無所有,現在所有的,都是佔了主的『便宜』,都是出於主的恩賜;就算我們讓別人佔一些便宜,算起來還是沒有吃虧,所以應當情願受欺吃虧。我真是需要這真理啊!有哪一樣不是被神給的呢? 即使被一點點吃虧,在永恆裡,我又失去什麼呢? / 我們已經被聖化了!感謝主。


摘錄:基督徒的產業是神正在邀其進入的屬天的國(帖前二 11~12)和以在上的耶路撒冷為中心的屬天家鄉。/ 保羅竭力尋求且將要得著的國度就是這屬天的部分。

經文:「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祂國、得祂榮耀的神。」(帖前二 11~12)/「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提後四 18)

亮光:神應許要賜給信徒「天上的產業」(彼前一4),就是在耶穌再臨時,能進入永恆的天國。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盼望,但必須要忍耐等候(羅八24-25)。/ 常常擔心自己做出不配進入神國的行為,好在:主必救我進祂的天國(提後四 18)。


摘錄:祂的應許不是給全教會;而只是給眾教會中的得勝者。

經文:「我又要(用瘟疫)殺死她(耶洗別)的黨類,叫眾教會知 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 各人。」(啟二 23)「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26~27)

亮光:「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呼應前面的「為什麼不寧願受點冤枉?為什麼不甘心吃點虧?」,我覺得好划算喔。受點冤枉、吃點虧可以得到制服列國的權柄。超划算。回來檢視我的生命,就舉日常生活,表面上看起來我很不在乎我母親的重男輕女,【我媽說她沒有喔】,可是看到我娘家的家產在我父母都還健在就直接過戶給我哥哥,我真的很難過。偶而想到這件事,總會用上帝會給我更多房子來安慰自己。這種自我安慰沒有用的,今天,我又想起這件事。我很高興,我有受這一滴滴虧損的能力,我更渴望,我們全家都在千年國裡相聚。


摘錄:我在此所反對的教訓有個特點,就是極其著重教會作為一個 整體組織的特權,聲稱你只要一加入教會,就一切安好。他們總是 把「教會被提」、「基督新婦的榮耀」等詞句掛在嘴邊。 然而,這卻不是新約的特點;相反地,新約詳細論述個人的 責任和每個信徒所要受的賞罰。

經文:1.「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 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所以你們要警醒。」 (可十三 34~35) 2.「你們各人要悔改……受浸。」(徒二 38) 3.「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三 8) 4.「神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祂必照各人的行為報 應各人。」(羅二 5~6)

亮光:過去我也聽過劉三講古節目,劉牧師講過,每個人都單獨地跟上帝交帳。但我並未重視這真理、甚至也不想聽。如今感謝神,帶我進入這真理。


摘錄:總而言之,就如信是得永遠生命所不可或缺的,要進入千年 國,正確的「行事為人」(或成聖)也不可或缺。講到這一點,有 很多經節可以引用,我在此僅列出三處。

經文:「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十三 13~14)

亮光: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在此真是跟神認錯。很久以前看召會的弟兄姊妹,會從人的眼光來看。會覺得召會跟一般教會很不一樣。竟然一下就把初信者帶去浴缸浸禮。及至近一年來,接觸了一些召會的弟兄姊妹,並接觸一本「靈的操練與靈的釋放」的操練小冊。按著操練,真的在倚靠聖靈、與聖靈接觸方面有所突破。我真感謝神啊!真真感謝神!


摘錄:有七處向著信徒說的經文,宣告有些信徒將不得進入國度。我不需要全部列出來。底下只列出一些會使信徒被拒於國度之外的行為:一、不相信千年國。二、不行父的旨意。三、行淫亂。四、不赦免人的,不但不得進國度,還要受嚴懲。五、現今受人敬重的,那日要被拒於門外。

亮光:今天是12/23,我又鼓起勇氣邀請先生道教會參加聖誕聚會,得到的回應是:死也不去。我還是很難過,也有點受傷。也沒有辦法很快原諒我先生......但是,我損失了什麼呢?【路10:6:如果那裡有喜愛和平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歸他;否則那祝福就歸回你們。 】我只是多得一次祝福啊。/ 個人非常不喜歡不被人敬重。非常喜歡被敬重。這裡,我又再一次地夢醒:貪戀地上敬重的可憐人啊,這種貪戀適足以阻絕自己進入天國呀。


总结: 神要給門徒審判世界與信徒的權柄,這是很大的恩寵。我很震驚,但我配得嗎? 我要用什麼樣的一生回應神這個託付? 我們本來一無所有,現在所有的,都是佔了主的『便宜』,都是出於主的恩賜;就算我們讓別人佔一些便宜,算起來還是沒有吃虧,所以情願受欺吃虧......真是需要這真理啊!有哪一樣不是被神給的呢? 即使被一點點吃虧,在永恆裡,又失去什麼呢? 我們將要有權柄審判世界與天使、制服列國。但是,我們信主後的行為足以使我們拿到權柄嗎? 多多倚靠聖靈、願意承受虧損、願意原諒人、願意不貪戀。是見主面前的必辦事項。願神喜悅。(Rita)



9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