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按行為的賞罰》第五章讀後心得(上)(子殷):我們在世因祂得著豐盛生命,在神國必因祂榮耀的豐富而充滿盼望!

本章郭維德牧師以希伯來書提醒信徒不要迷失偏離道路,也不要曲解聖經的意思,只聽自己想聽的,忽略或厭煩那純正的真理。在這個章節中,個人歸納幾個追求神國的體悟:

1. 進神國享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心得:在上帝面前,傾聽祂的話語使我們靈裡飽足,一方面得到祂的指引,生命得到更新及恢復。另一方面,神的國度裡,撒但已被扔在無底坑,神的子民不會再受到謊言的攪擾,確信自己的身分,有著神同在的平靜及安穩。一切的憂慮、壓力及負面情緒被平安、滿足及喜樂所取代。天父樂意讓我們重返伊甸園,一同享受主人的快樂。我們在世因祂得著豐盛生命,在神國必因祂榮耀的豐富而充滿盼望! 這幾週因為工作因素,必須到嚴格封控地區,在轉機過程中,因為PCR報告上國籍因素無法登機,卻因此意外獲得幾天在日本觀賞美景的機會。等到一切準備妥當到達當地,剛好遇到政策鬆綁,原本預計延後一週的行程,居然可以如期完成。當地解封之後,高達30%確診機率,我在生產線遊走,身邊的同事確診了,我卻沒有事,因此我可以服事他們。感謝神,讓我處在不安定的環境中,仍然可以靠神喜樂,得享平靜安穩!

2.等待 「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祂的家了。」來三6 心得:大衛受膏之後,並沒有立刻當王,而是繼續牧羊並服事在戰場的兄長。兄長以利押沒被撒母耳膏抹,在戰場上試圖打壓、貶低他。打敗歌利亞後,沒有從掃羅拿到保證的賞賜。說好成親之日,掃羅卻把女兒給另一人妻。經歷這麼多人為詭詐,大衛一生仍然緊緊依靠神,順服神的旨意。 3.身分認同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活神離棄了。」 心得:在洗禮中,牧師問受洗者第一個問題是否接受上帝成為你的父,你成為神的子女? 可惜的是,日子一久,大家開始抱怨,甚至分析聖經內容下判斷說天父跟耶和華不是同一位!? 求主幫助我們,讓聖靈引導我們呼叫祢為阿爸父,不僅在頭腦道理上知道,更要活出神兒女的生命。 4.活出命定 但是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就要與基督同作後嗣,好和祂一同得榮耀。 心得:耶穌在服事前,儘管已經具備莫大的能力,仍然保持謙卑態度,讓施洗約翰為祂施洗,並按照天父旨意承受這杯,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祂要我們學習祂的樣式,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走上榮神益人的路。 小節:昨天12/18看教會直播,看著小組帶著兩位慕道友受洗,心裡激動不已。原來,異象是為了讓父得榮耀,不是讓自己趨吉避凶。恩賜是天父給我服事別人的力量。命定是懷著喜樂及盼望走在主的旨意上,過程有很多不舒服,要學習的很多。天父及耶穌暗中微笑地查看,看著我逐漸長大成熟,直到滿有基督的身量。(子殷)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