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九章(後半)讀後心得(DS):你愿意成为较少的那一群吗?

你愿意成为较少的那一群吗?

猛一听起来,这个问题似乎非常奇怪。什么叫“较少的那一群?”为什么要作“较少的一群?”历史上,也有人把自己创立的教会称为“小群”,以示与其他教会不同。在这里,我并不是要讨论“小群”教会,而是想要分享一些自己的思考:那比较少的一群人。 在这一周的阅读中,郭维德几次提到了圣经中所多次论述的“少”:

  • 进窄门的少

  • 走窄路的少

  • 被选上的人少

受到现代文化的影响,“少数”的那一群人往往很酷。电影中,被误会以至于不得不奋起反击、以一敌千的英雄人物,总是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但现实中,那些真正忠于基督的人往往活得并不酷。他们往往不被理解,他们常常努力地对抗世界的潮流与自己的罪性,他们不擅长哗众取宠或左右逢源,他们不看重这一生所拥有的,却盼望永恒的赏赐与称赞。

不得不说,即使面对流行基督教,这种“少数”似乎也是格格不入。许多教会更喜欢追求人数多而又多,标榜信耶稣的各种好处以吸引人来加入,用报喜不报忧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华丽外表。于是,这样“少数的一群人”,就更加值得我们深思。

朋霍费尔(也有翻译为潘霍华)曾经说过,“耶稣呼召一个人,是呼召那个人来为主而死。”而这样的信心,却鲜有在现代基督徒心中的。为什么要进窄门呢?凭什么让我走窄路呢?那么多律法我从小就遵守了,还要让我变卖所珍爱的财产吗?少数人之所以成为少数人,并不是因为他们为了表现自己的特立独行,而是因为他们愿意遵行神的心意。

一方面,较少的那一群人需要对抗这个世界。喜爱钱财、懒散、名利、虚荣、色情、地位、安逸、享乐一点儿也不奇怪。但是世界却鼓励人们如此追求自己的渴望——如果你喜欢,为什么不呢?那些忠心跟随主的基督徒,知道什么是跟随耶稣的脚踪行。撒旦也曾经把这些摆在耶稣的面前,但是耶稣选择的却是遵行天父的旨意,而不是顺从这个世界的诱惑。

另一方面,较少的那一群人需要对抗自己生命的罪。虽然很多基督徒不太愿意提及罪,总怕听起来逆耳,常常用“软弱”这个词代替;但实际上,罪不仅真实,而且是我们每一天都在面对、对抗的。为什么“我真是苦啊!”为什么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基督徒如果感觉自己完全不需要面对自身的罪恶,从里到外都满溢了对神真理的渴慕以及祂旨意的顺服,要么是真的被圣灵充满,要么是自我感觉过于良好。

那些较少的一群人,是选择走窄路、宁愿进窄门的一群人;是咬牙、流泪、坚忍祷告地走十字架道路的一群人;是不被理解、反被嘲笑的一群人;是拒绝被世俗诱惑、拒绝顺服罪性的一群人……也是将来坦然面对主耶稣,在喜悦中领受奖赏,得到主称赞的一群人。

你愿意成为较少的那一群吗?(DS)




15 次查看1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