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一章讀後心得(DS):“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曾经有一位牧师,他牧养过一个非常大的教会,会友超过好几千人。这位牧师相当了不起,享誉世界;他的教会非常有钱,教堂雄伟华丽。可惜后来被发现在财务上有问题,而且与好几位姐妹有染,后来锒铛入狱……”这样的人,我不需要提及名字,因为每一个人心中都深有印象。但是,见过这么多令人难过的悲剧之后,有多少基督徒愿意真正面对内心的黑暗?


我自己非常喜爱加拉太书六章7-8节,我喜爱这两节经文一阵见血地指出基督徒需要警惕的罪恶。在本周的阅读中,郭维德再一次谈到了这段经文,并且强调即便是信徒,也不可以任意妄为。而我所想要问的问题还是一样:有多少基督徒愿意真正面对内心的黑暗?


不愿意面对内心的黑暗,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更不愿意让人们发现原来自己也有不少的问题,就成为“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的第一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如果“顺着圣灵撒种,必从圣灵收永生”该怎么办,我却非常担心许多基督徒对于离开“顺着情欲撒种”的不情愿。


无论是亚伯拉罕、摩西、大卫、约书亚,或者约翰、保罗、彼得、路加,这些人当中没有一个完全人。然而他们在一生的岁月中,是如何竭力追求的?如果我自认为远比不上圣经中这些神的忠仆,那么我是不是更加应当谨慎心中的黑暗?很多人都懂的如何将自己的智慧用在顺着情欲撒种的事上。问问我们的弟兄们,每一次把浏览器开启到“无痕模式”都是在做什么。真的是在网上行善,恐怕左手知道了右手所做的吗?仇敌撒但在我们生命的各个破口设下埋伏,引诱我们顺着情欲撒种。而那些认清真相的人,不一定可以完全胜过罪恶,但是他们却在神的面前大声疾呼:“我真的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神却这样应许:“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求主帮助我们,求主怜悯我们。(DS)




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