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二章讀後心得(DS):无论是外在世界的动荡,还是内心丑恶的挣扎,都是我们成圣道路上的台阶

到底是要顺服圣灵而活,还是要顺服肉体而活?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往往深深地触及到基督徒真实的生命。在这一周的阅读内容中,郭维德详细讨论了“顺服肉体”的话题,其中所引用的彼得前书的经文,更是再一次触动我们的心:“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彼得前书四章18节)”


顺服肉体的情欲而活,是何等地容易,因为这深植于我们的本性之中。无论是骄傲还是贪心,无论是淫乱还是懒惰,若不是圣灵藉着主的话提醒我们,基督徒一样容易陷入肉体的各种试探中,在后悔与再犯之间反复。即使是不信的人,也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但信主之人不仅需要能够分辨善恶,更需要求神将更新的生命,以及得胜的能力放在我们里面。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通往灭亡的道路由许多美好的想法所构成。”我想要努力学习;我想要认真减肥;我想要每天都读圣经;我想要好好地对待父母、妻子、儿女,不再对他们滥发脾气。这一切的想法都很美好,但是如果只有美好的想法,最终只有死路一条。在面对生命中许多的罪恶、问题、缺憾的时候,基督徒最应当做的,正是跪下来,好好地祷告。在祷告中诚实地承认自己的有限,也在祷告中求施恩的主将改变、得胜的能力赐给我们。


基督徒的一生不易,主耶稣自己早已说明这件事情(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是这一切的不易,无论是外在世界的动荡,还是内心丑恶的挣扎,都是我们成圣道路上的台阶。要知道,主耶稣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没有忽略我们所处的艰难,更加没有离开我们。以马内利的主陪伴你我,同走天路。

(DS)



8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