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五章讀書心得(惠怡):神不只要我逃過永刑,祂還將餘下的年日交在我手裡,託付給我,讓我把祂活出來

15章以馬太福音五章為核心。


1. 再提醒自己,耶穌是傳遞國度,特別是给門徒。主希望我們除了得救,還在千年國裡享受超絕的福分:

(1) 國度本身會是神奇非凡的:耶穌走遍加利利, 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2) 誰有福進國度?哪一種門徒可以進國度?

(3) 虛心的、哀慟的、溫柔的、飢渴慕義的、憐恤人的、清心的、 使人和睦的、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人若因耶穌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的。


2.【弟兄之間的冒犯】讀書會中,聖靈的推波助瀾下,還是得要細細地品味「饒恕」這事。

(1) 日復一日,我都逃不過饒恕這項功課。似乎我每日都要吃下來自天上的饒恕力。

(2) 難怪,主禱文: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這是嚴嚴格格、不能退讓、令人驚呼、每日要吃的靈糧。

(3) 也是今天,發現,光就饒恕力這部分而言,距離國度還差一大段。

(4) 單單記憶所及的今天:耶穌復活主日。

(5) 一大早,我就被一種充滿血氣的夢給困住。這夢只是暴露我這人裡頭,一塊「很肉」的部分:我夢中我正在當霸氣楊貴妃,讓唐明皇臣服於我。

(6) 這個夢讓我很舒服。覺得世界這部分真美好。乾脆繼續留在那兒好了。

(7) 此時,我老公突然跟我說,「今天要開會。」我半夢半想的回答喔,「幾天回來?」。「約6點」。

(8) 一時之間,自覺當個霸氣貴妃真好。

(9) 第二時間,怎麼一位追求國度的信徒,連作夢都過不了,還國度咧。

(10) 而且這個夢是發生在台灣耶穌復活主日。耶穌都復活了,我還想繼續當楊貴妃。

(11) 嚴重的是,對於自己心中很深的貪愛,沒有很深的害怕。


3. 光這一小夢,自己起碼少了兩項:對於罪不會哀慟,也不飢渴慕義。

4. 推想,現實環境中,若真有機會拿到如楊貴妃那樣的環境與機會。我會當楊貴妃的,我不會當以斯帖的。

5. 今早,適逢耶穌復活紀念日。我複習了幾個講道心得。

6. 融合「弟兄之間的冒犯」。這個重要的國度考驗。我濃縮了一些心得:主耶穌,已經代替了我們的所有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冒失、冒犯、過錯、罪惡……被釘死在十架上。因為我接受主耶穌在我心中作生命的主與生活的主,得以免去下在硫磺火湖裡。然而,神不只要我逃過永刑,祂還將餘下的年日交在我手裡,託付給我,讓我把祂活出來。不只是許久以後要給我獎賞,現在還要把祂榮耀的生命製作在我裏頭。

7. 今生今世就能把我改正成為像耶穌一樣乖,對我而言,比較切身。因為我被自己屬土的那種土味弄到要吐。

8. 虛心、哀慟、溫柔、飢渴慕義、憐恤人、清心、 使人和睦的、為義受逼迫都是榮耀的生命特質。

9. 要有這些特質,就得要背起自己的十架,willing to endure hardship.

10. 要為義受苦。去請求和好、去主動跟冒犯我的人說對不起等,尤其,對我而言有時很難。我常常認為自己沒錯呢!我為什麼要跟一個易怒女暴君主動求和,讓她好過呢?虧負我的是她咧。

11. 但是,我們的主祂的死,真的震撼了我。祂幹嘛為我死呢?就是要幫助我從有罪的纏累中拯救出來。

12. 感謝神,提筆至此,不知怎搞得,復活的大能支撐著我,讓我湧出難以言喻的一種受苦的心志。

13. 禱告: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14. 惠怡願意常常去洗碗,打掃家裡、整理居家,不抱怨,看作是你的美意。

15. 禱告感謝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惠怡)



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