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六章讀後心得(DS):无论在这个世界上受到多少的试探与误解,祂始终如一地坚持一件事情:遵从天父上帝的心意

彼得与耶稣间的对话很有意思,似乎上一秒钟还受耶稣的称赞,“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下一秒钟就受到了责备,“撒但,退我后边去吧!”在这一周的阅读中,最触动我的莫过于天父上帝的心意。


很多基督徒对于上帝的心意有偏颇的理解,虽然嘴里承认“你的道路高过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但是却只希望事情的发展按照自己的喜好,无法接受任何的坏消息。可是在耶稣的身上,我们却看到了与常理不符的情形:


体贴肉体,让耶稣不要舍己,反而是中了魔鬼的诡计;基督耶稣的选择,是顺服天父的心意,在十字架上牺牲自己。


我们到底怎么认识神?怎么看待天父上帝的决定?我们以为的美善,一定是美善吗?我们以为的“我劝你都是为了你的好,你却好心当成驴肝肺”,在上帝的面前,真的是智慧的吗?相反,很多基督徒只喜欢做“你看,我这么这么祷告,上帝就如此如此地成就。神真是听祷告的神耶……”的见证,洋洋得意的喜形于色之下,无不透露出我们自己的无知。当上帝成就的事情如我们的喜好,我们就拍着大腿叫好;不如我们心意的时候,我们就哭丧着脸抱怨,这背后岂不就是对圣经的不了解,对自己无知的不认识,以及属灵生命的不成熟吗?


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一直喊着要拜偶像,终于造出了金牛犊,一定是好的吗?百姓欣喜若狂地载歌载舞,感慨于趁着摩西不在我们终于可以为所欲为的愚昧样貌,真的是得胜,还是失败呢?基督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在场的大喊:“你要是神的儿子,就下来呀?”似乎个个都比耶稣更了不起。到底谁更尊贵,谁更卑微?到底谁是哗众取宠的小丑?


至此,我们无不认识到救主的伟大——无论在这个世界上受到多少的试探与误解,祂始终如一地坚持一件事情:遵从天父上帝的心意。撒但想尽办法地试探祂,却无法动摇祂成就救恩的脚步。人们愚昧地反驳、耻笑、羞辱、钉死祂,祂的门徒出卖祂,误解祂,不认祂,基督耶稣却从未停止过照着上帝的心意去爱、去呼召、去教导、去救赎、去坚固这些软弱的人。


若我们读过神的话语,且愿意谦卑自己,安静默想,我们就会承认:主,愿你的旨意成就。(DS)



10 次查看1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