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六章讀書心得(惠怡):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我得著更美的生命

任何使徒都沒有權柄決定任何人永遠的定命。但他們確實有權柄對付冒犯國度的人,有權把他們排除在千年國的福分之外。


權柄的思索:我用權柄來做什麼? 是用來處理冒犯國度的人,請他離開教會。還是等著要協助幫離開的人,重新接回真理,回到千年國。


我的心中常常是第一種人。我雖偶有受苦的心志,但是,遇到苦的時候整個人肉體與血氣上身。常常被這種樣態弄得很痛苦。


可是,我氣息微弱力量不足,我還是想要跟著耶穌走。


基督徒的聚集: 如果基督徒都還沉迷在世界裏,與世⼈沒有分別,就還需要從「埃及」被呼召、拯救出來


最可憐的狀態之一就是,虛空的虛空,凡事虛空。今天早上帶媽媽去教會聚會,牧師的話充滿了憐憫。可是我媽媽整個掛念中午要煮蘿蔔糕,待會兒要做頭髮。即使稍稍轉回注意力在疫情這話題,也是,對生命沒有價值的收尾。主啊,惠怡力量有限,求您興起環境,幫助舞台中的爸媽信主愛主,成為我國度之路的好家人。


因爲祂的復活,乃是爲了顯現、釋放祂裏⾯那永遠的⽣命。所以,祂的死,不光是爲了救贖我們,更是爲了把祂裏⾯的⽣命釋放、分賜給我們。


與人的關係:信主愛主的好處實在數算不盡。我以前一個人的時候怕孤單,一群人的時候,怕露出真實的自己,我沒有辦法裝好人裝太久。


現在是,一個人的時候,享受神的同在。一群人的時候,有很多友誼。


吾現在還在領略我們主的受難與復活對於我的重要性。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乘著神的恩典,為每個神託付給我的人送上自己那一份服事。


撒但的詭計,就是叫⼈體貼⼈的意思,叫⼈不要爲神受苦;他且能透過愛主的⼈說話 (372⾴)。所以爲何信徒要否認⼰,不順從⾃⼰⾁體的意思,因爲撒但總是隱藏在其中,攔阻神的旨意。


陪伴的智慧:我以前常常會用所謂「與時俱進」的時髦流行話來安慰姊妹。例如:「別理老闆,他自我感覺良好。」「小然,你放過自己啦。」「唉呦,想不到,你超前佈署喔。」現在想想,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我們的陪伴,安慰要在神的旨意裡。現在彼得的情況變成我的情況:


16:21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16:22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惠怡要怎麼做呢? 可能要變成:主啊,那我們要做什麼呢?


進國度的路,就是要喪失我們的魂在今世的享受(374~378⾴),好叫我們的魂能被聖靈充滿⽽變化,模成基督的形像(羅⼗⼆2,⼋29),並在主回來時能進⼊那爲時千年對永遠⽣命(那「真正的⽣命」)的享受裏,因此「得着⽣命」。這是早期殉道者在受苦時仍能喜樂的祕訣。


每一位神託付給我們的人:常常我有受苦的心志時,也伴隨著許多的挑戰。以今天早上來說,我也很想跟媽媽有美好的互動。我媽媽人生第一次進教會,結束時。被心中的恐懼刺激,趕著要走。甚至要罵我了。還好有神。在神看不見的引導中,我請我們先回家。我自己留下來跟牧師們交通一下。再到附近走一走,買冰咖啡回家給媽媽。彷彿心中有一句神的話,安靜,讓神來做。就這樣,我們又和平相處了。


思考到受苦這件事,我想,自己是過多的靠己,沒有仰望神。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神啊,我感謝你。為要我得著更美的生命,在我生命中,預備那麼多的機會與環境。主是天天背負我的重擔的。跟您禱告,我就卸下我的勞苦重擔了。父啊,謝謝你。


主在變化⼭上的變像,是⼀幅要來千年國的圖畫(380~388)。新舊約的聖徒要一起享受


神的國是已經預訂了。這幅畫是賜給想要進千年國的子民,有一個盼望。

(惠怡)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