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第十四章讀書心得(Julian):我们神圣的生命也需要借着神圣喂养而长大

从标题及全篇的文章可知道本文在於探讨受浸与国度之间的关系,作者引约翰3章法利赛人教师尼哥底母与主之间的对话引作例证。一开始3:2与3:3节这两段经文,感觉是两个人在答非所问,但如果借着整本圣经来了解法利赛这个学派的特点就不难了解主为何在3:3节说到"人不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

整本圣经最有著名的法利赛人就是使徒保罗,腓3:5-6节就可知道保罗在法利赛人中间是何等的出众,论出生、学识、地位都是一等一的,但保罗在3:4说"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為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他知道他受浸得救前为他祖宗的神发热心完全是在肉体上的事,这样的人曾经对信主的人口土威吓凶杀、并且将他们下在监理甚至使他们被杀害。我要是看到当时的保罗,我一定不相信这位神是怜悯、慈爱、恩典、公义的,因为事奉祂的人何等的残暴!!但保罗得救后蒙主怜悯,心眼得开看见整个神圣启示的奥秘让他彻底被翻转,在罗7:18说"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他明白这无法为善的肉体没能力来承受神所应许的产业。再读创世纪,亚当夏娃堕落后,神就用基路伯把守生命树的道路,因为堕落的肉体是无法承受神永远的生命,神不允许这样败坏的身体存到永远。

从旧约看以色列人的历史能知道,再好的律法典章归条的改良、约束也无法改变以色列人邪恶的本质,"耶13:23 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若能,你們這習慣行惡的,便能行善了。"就陈明了这个观点。也就是说在好的教育也没办法改变肉体堕落的本质,神已经弃绝肉体中的一切,不只是邪恶甚至是良善的部份!别忘了主钉十字架乃是将肉体的全部都销毁,我们可能只注意到邪情私欲钉十字架,但很少人注意连同良善的部份也钉了十字架。

从以上就能知道主为何要尼哥底母重生。尼哥底母也是自义的法利赛人,他以为凭他外面的良善就能进神的国,但主点破他的想法,要他知道无论他道德多高尚、多尊贵,没有神的生命就会如保罗所说这些都如同粪土!只有重生---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才配的上神。狗在怎么学人像人终究是狗,无法承受人的产业,照样人怎样学神终究还是人,无法承受神的产业!!

所以我们需要更深的来了解到重生的意义,如果单单只是受浸就能够承受神的产业,那就太在外面了。你相信所有基督徒受浸都能够彰显像主耶稣那样的性情---富有恩慈、怜悯、被骂不还口被打不还手吗?我承认我刚信主,受浸前作什麽受浸后仍然继续作什麽,还是有许多不良的嗜好缠着我,但不带表我没有得救。我相信"信而受浸,必然得救"的事实,但得救只是通往国度入场券,我们还需要生命的长大。肉身生生命如何需要喂养而长大,照样我们神圣的生命也需要借着神圣喂养而长大。保罗在林前说到我们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筑,亚波萝浇灌....唯有神叫它生长,又说到话奶、干粮等这些词汇无不说到这神圣生命需要借着喂养而长大。以弗所也说到我们也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感谢主,借着这样神圣的启示也提醒我不是单单受浸成为基督徒就好了,我还需要竭力吃喝并奔跑属天的赛程,好赢得基督作我的奖赏,能够使我够资格进到祂所应许要来的国度。(Julian)


5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