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進國度之路》讀書會成員(默岱)分享:第十七章讀後感—哈利路亚!神能拯救!因为神已经将祂的生命赐给了我

使徒彼得写信给“那因我们的神和救主耶稣基督之义、与我们同得一样宝贵信心的人。”他说“愿恩惠、平安,因你们认识神和我们主耶稣,多多地加给你们。”(彼后一1-2)这里使徒彼得愿意我们这些信的人,因着多多的认识主而多多的得着主的恩惠和平安。我们自己也愿意!但我问自己,主阿,怎样才能更多的认识你呢?


郭维德弟兄告诉我们答案,需要“丰丰富富地进入并借着对父神和子神的认识和经历”。因为“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了(彼后一3)。但我们这些堕落的人,该怎样承受神所赐给我们的这一切呢?我们需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彼后一5-7)


可是,我们怎样查验,我们真的是在彼得后书一章5-7节的这些经历里面呢?很多时候,我想有信心、有德行、想敬虔、想爱人,但却做不到。不但如此,我还会做很多我不愿做的不好的事情… 就如罗马七章所说的,“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谁能救我脱离这属死的身体呢?”哈利路亚!神能拯救!因为神已经将祂的生命赐给了我,当我与神联结时,祂就“因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罗八2)然后,我就有信心!因着有信心,就经历基督的美德,然后敬虔并爱弟兄。感谢主!这真美妙!虽然我的信心小,但这信心却是宝贵的,因这信心带领我归神,好多多的认识祂,并丰丰富富的进入祂!(默岱)



3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