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聖真理的兩面性》第二週讀後心得(Rita):願神幫我們餘下的時光,更多得著神所要給我們的那無比豐盛

作者:伍、聖經中關於神本質的真理也有兩面。面。聖經證實神是一位。(1)「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六 4)但聖經也清楚證實神格中有位格的分別。(1)「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創三 22)

心得:說實在的,至今仍不懂何謂三位一體。什麼是位格。


作者:陸、神的性情:一面,神是絕對公正的;另一面,神是無限憐憫的。保羅說,「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十二 29)。然而,約翰說,「神就是愛」(約壹四 8)。

心得:過去真不知道神是公正的火。這次願意來面對了神這個性情了。工作上偶被誤會而傷心挫敗,但更多的是批評論斷別人,任由自己的嘴歡暢說閒話。這一會兒,求神公正的火,燒盡我的批評論斷。


作者:柒、救主的本質:百分之百的神、分之百的人。)「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二 5)「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提前三 16)。

心得:說實在的,至今也不懂是既神亦是人。


作者:捌、同樣,關於基督歷史的預言也有兩面。先知預言祂會在地上得榮;,還有些經節清楚明白地說到祂的受辱。「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在敬畏祂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賽二四 23)(1)「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賽五十 6)。

心得:要受盡凌辱也要掌王權。之於我也很難想像。


作者:拾、教會是如何建立的呢?是靠傳道人有力的傳講21。3 保羅豈不是說這聖經能使人有得救的智慧嗎?經文:羅10: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心得:教會的建立既要有教師傳講,也要人人自己研讀神的話。回顧自己的生活,有時只讀經不聽道,有時只聽道不讀經。這樣似乎都沒有辦法幫助建立健康的教會。以前沒想過,少了一部分教會會不穩。


作者:神的智慧既已預見人會熱衷於道理上的合一,且不同群體會受偏左或偏右錯誤的影響,就在祂的話裡為每一種錯誤都提供了解決之道。祂在聖經中多次表明,人總是傾向於往兩個相反的方向偏離。

(1)「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申五 32)

(2) 做君王的要抄錄一本律法書,「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離了這誡命」(申十七18- 20)。

心得:君王要抄律法書,以免心高氣傲。我這個月有幾天的時間可以休假,我手邊也有空白筆記本,剛好讀到以西結書,我想來抄寫以西結書,求神給不驕傲,我也不想驕傲。。


作者:人性的叛逆總是自曝行徑;可悲的是,當我們的主還在世時,人這兩種相反的傾向——不是(1)把 人的話加在神的話上,就是(2)因人的任性和驕傲而 把神的話刪去——就已經顯明。

心得:申四 2:「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這是這一週的金句。


總結心得:至今仍不明白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耶穌是人也是神等基要真理。再者,過去也不知道,要聽聖經教師傳講,也要自己讀經。教會才會健康。以前都以為長執愛吵架把教會弄得很不健康。現在才知道,自己忽而只讀經,忽而只聽道。把教會弄得很不穩定。現在的我已經很多歲了,追求地上的成功已經沒有意義。願神幫我們餘下的時光,更多得著神所要給我們的那無比豐盛。(Rita)



15 次查看1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