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聖真理的兩面性》第五週讀後心得(Aletheia):既然真理的两面性使得其平衡,和谐又一致,那么,我们的生活就该是平衡的,和谐的,美妙的

先前觉得只有很少的真理有两面性。然而,这几周下来,我的眼睛得蒙开启,意识到其实有很多真理都有其两面性。既然,真理的两面性可以保守我们不走极端,那么我们能说“每一个真理都有其两面性吗?” 圣经-神的呼出(提后三16),真是奥妙,值得我们一生研究、学习。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我们再也不能说:“圣经的此处和别处相矛盾了。” 神圣的真理是一致又和谐的。不能因为我们不理解,就说他们彼此有矛盾了。既然真理的两面性使得其平衡,和谐又一致,那么,我们这些真基督徒(神圣真理的活出者),我们的生活就该是平衡的,和谐的,美妙的。这就应验了我们是神的杰作(弗二10)。 (AMP) For we are His workmanship [His own master work, a work of art]..... (弗二10)


(1)操练方式一:底下列出了 15 项真理两面性的例子,请选取其中几个题目,

尝试找出其经文(请见本篇最后,介绍一个方便查找经文的网站): https://bible.fhl.net/gbdoc/


1) 圣经说,基督今天是在天上,也在信徒的里面。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基督今天是在天上:

弗 1: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

弗 2:6 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


基督今天也在信徒的里面:

西 1: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

Col. 1:27 to whom God was pleased to make known what is the riches of the glory of this mystery among the Gentiles, which is Christ in you, the hope of glory.


林后 13:3 你们既然寻求基督在我里面说话的凭据,我必不宽容。因为,基督在你们身上不是软弱的,在你们里面是有大能的。


林后 13:5 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

2 Cor. 13:5 Try your own selves, whether ye are in the faith; prove your own selves. Or know ye not as to your own selves, that Jesus Christ is in you? unless indeed ye be reprobate.


罗 8:10 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

Romans 8:10 And if Christ is in you, the body is dead because of sin; but the spirit is life because of righteousness.


来 13:21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2) 圣经说,信徒已经和基督一同死了,但也说信徒今天还活着,还要治死身体的恶行,要背十字架,要效法基督的死。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信徒已经和基督一同死了:


西 3:3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西 2:20 你们若是与基督同死,脱离了世上的小学,为甚么仍像在世俗中活着、服从那「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呢?

罗 6: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信徒今天还活着,还要治死身体的恶行,要背十字架,要效法基督的死:


西 2:12 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

西 2:13 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或译:我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

罗 6:4 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罗 6: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加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西 3:5 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

罗 8:13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

腓 3:10 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太 10: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太 16: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路 9:23 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3) 圣经说,信徒的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也说凡在基督里的,就是新造的人;但也说,信徒还要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还要天天被更新。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罗 6:6 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钉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加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加 5:24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林后 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弗 4:22 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

西 3:9 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弗 4:24 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西 3:10 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ASV

and have put on the new man, that is being renewed unto knowledge after the image of him that created him:

AMP

and have put on the new [spiritual] self who is being continually renewed in true knowledge in the image of Him who created the new self—


弗 4: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ASV

and that ye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your mind,

AMP

and be continually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your mind [having a fresh, untarnished mental and spiritual attitude],


4) 圣经说,信徒已经和基督一同坐在天上,但也说信徒还要寻求在天上(上面)的事。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弗 2:6 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


西 3:1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5) 圣经说,信徒已经在基督里面得了丰盛,也说“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但也说信徒还要竭力追求,好得着基督,还要出代价来向祂买油、买金子。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西 2:10 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约 1:16 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何 6:3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

腓 3:12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所以得着我的:或译所要我得的)。


太 25:9 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

启 3:18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6) 圣经说,圣灵已经住在信徒里面,但也说信徒还要寻求被圣灵充满。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罗 8:9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罗 8:11 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林前 6: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弗 2:22 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

提后 1:14 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地守着。

约壹 3:24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


弗 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


14) 圣经说,新约的信徒凭着信已经得救,已经得了永生;但又说信徒要更多因基督的生命而得救,要靠着爱慕纯净的灵奶(话奶)因此渐长以致得救,也要靠丧掉自己的生命,才能得着生命。这两面真理的经文分别是...


可 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路 8:12 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

路 8:50 耶稣听见就对他说:「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儿就必得救。」

徒 15:11 我们得救乃是因主耶稣的恩,和他们一样,这是我们所信的。」

徒 16:31 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约 3:15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译:叫一切信的人在他里面得永生)。

约 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约 6:47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


罗 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KJ21

For if, when we were enemies, we were reconciled to God by the death of His Son, much more, being reconciled, we shall be saved by His life.

罗 8:2 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explain:

我们享受了基督之死的益处;现今我们需要享受祂的生命。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现今作了我们的生命,活在我们里面,并为我们活着。我们怎样有分于基督的死,照样也需要经历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就是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自己。


藉着基督的死,我们已得救脱离火湖和神永远的审判。这救恩已经一次永远成就了。然而,保罗说,我们“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指明我们仍需要经历基督拯救的生命。这生命拯救我们脱离各种消极的事物。


我们得救脱离甚么?我们若要完全且详细解答这问题,就要题起数百项事物,包括脾气、个性、自傲和嫉妒。每个人都有脾气、天然个性、自傲、或嫉妒的问题。你甚至对在聚会中作美好见证的人,也会觉得嫉妒。我们何等需要在基督的生命里得救!虽然我们需要得救脱离数百项事物,但在罗马书里,使徒保罗只论到一些我们需要得救脱离的主要事物,包括罪、世俗、天然、个人主义和分裂。(Aletheia)




4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