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聖真理的兩面性》第四週讀後心得(JR):求主帮助我有信心还要有热心,有知识更要活出生命,作个荣神益人的基督徒

心得:在《真理的补足》里,作者列举了救恩的七个因素-神的爱、基督的赎罪、圣灵大能的运行、神的话语凭借、传道人的工作、罪人的归信、神定规的圣礼。


我们蒙恩得救,不是件简单的事,是由这七个因素一同效力、相互呼应连接而成的;这七个因素要一同发生效力,且必须持定等次,使其各归其位,不可相互混淆,以致主次颠倒,也不可彼此分开。


在我的认知里,这七个救恩因素是相辅相成、彼此连接、始终贯穿在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日常里,不能明显区分、割裂开。


在《基督人所当注意的四件事》里,作者要求信徒在“信心、热心、知识、生命”这四件事上一定要取得平衡,若只对某方面注重,就是“没有翻过的饼”不能供应人,自己也受亏损。


基督徒在这四件事上,基本上都是不平衡的;就我自己而言,对圣经知识很渴慕、很追求,也会注重生命的成长,但这两样在我身上也没有平衡,生命成长还是欠缺很多;热心也不够,信心时强时弱;这样看来,我真是个没有翻过的饼啊!


求主帮助我有信心还要有热心,有知识更要活出生命,作个荣神益人的基督徒。


(JR)



3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