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聖真理的兩面性》第二週讀後心得(谷中百合):现在我明白了,主是爱的,主也是公义的,人肉体的罪难逃神的审判

这个星期又讲到几个圣经两面性的大点。在讲到称义这点上,作者写到,“祂在圣经里多次表明,人总是倾向于往两个相反的方向偏离。” 人在读圣经的时候,照着自己的意思,不是添加就是删减,即使神在圣经中提醒不可加添或者删减,但是因着人的叛逆,人总喜欢照着自己的意思行,因此常常借着添加或删减而走到两个极端。这种情形在今天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楚,当今走极端的人多之又多。感谢作者这里的提醒,感谢神在圣经里两面的话,保守我们在主面前走正直的路,不偏行左右。


这周其中的一点是讲到神性情的两面,神乃是烈火, 神又是爱, 看似矛盾,但我多么需要这两面。在我们刚信主的时候,首先认识的都是“神就是爱”,认识的是神的恩典和怜悯。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神又是烈火,使我们在神面前小心颤惊。我记得以前我读保罗的书信,保罗说他在主面前恐惧颤惊,我挺不理解的,心想,保罗这么为主做工,这么有信心的一个人,为什么还恐惧颤惊呢? 现在我明白了,主是爱的,主也是公义的,人肉体的罪难逃神的审判,即使保罗也要小心谨慎,因为肉体还在。感谢主,这样的话让我们过一个平衡的生活,我们享受神的爱的同时,也要谨慎度日。(谷中百合)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